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活動 訪客 - 教導處公告 | 2016-05-05 | 點閱數: 370

一、現服務於廣慈動物醫院的王勤靜小姐,從小總愛黏著媽媽在家裡到處塗鴉;及長,因母親驟逝無法釋懷,在悲念中曾度過迷網的一段灰色歲月,因一次參與流浪貓狗的志願救援行動中,看見了流浪貓狗瀕臨安樂死的無助眼神,觸動了她失恃之痛而潸然淚流不已。王勤靜常以紓壓心靈的禪繞畫,描繪貓狗來憶念母親,一則寄情一則療癒;並用畫筆勾勒出流浪狗的姿態與神情,刻繪出動物與人之間的情誼,迄今已畫超過七百幅的插畫。且將插畫義賣所得,一半捐給動保團體、另一半則提供收容流浪狗照顧及購買繪畫材料,這樣的善念在網路上獲得更多迴響而紛紛預約客製畫作。
二、這次展出依網客與民眾所預約客製的插畫作品計 36 件。她將思念母親的愛,轉為對毛小孩的救援與照護,其禪繞插畫筆觸簡潔、樸拙,流露出直率真情與生命力;她希望藉由畫展,找回更多人與毛小孩之間的愛,一種回歸初衷的回眸之愛,歡迎大眾前來觀賞。
 

:::

網站語言

ㄒㄧㄢ ˊ ㄍㄜ    ㄅㄨ ˊ ㄔㄨㄛ ˋ   
絃歌,本指用絃樂器伴奏而吟詠,泛指讀書、教學活動或禮樂教化。輟,停止。句謂讀書的聲音不停;比喻(1)講習、教學活動沒有間斷(2)學風很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