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55
:::
活動 訪客 - 本站消息 | 2018-03-28 | 點閱數: 322

【環境永續~「水」是高手】闖關體驗活動

 

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結合經濟部水利署資源,配合世界水資源日及世界地球日辦理【環境永續~「水」是高手】闖關體驗活動,透過生動有趣的闖關遊戲,體驗動手實驗、觀察、探索的樂趣,內容包含「水從那裡來」、「節水好投」、「波浪發電」、「節水抓抓樂」、「水龍頭比一比」、「會呼吸的大地」、「RO 省水一點通」…等豐富關卡,期望藉由活動參與,讓民眾了解台灣水資源的狀況,提升民眾對於水資源與環境共生議題之重視。

活動日期: 4/4、 4/5 、 4/6 、 4/7 、 4/8 、 4/14 、 4/15 、 4/21 、 4/22 等 9 天

活動時間:上午 10:00~12:00、下午 14:00~16:00

 

項次

關卡名稱

說明

1

會呼吸的大地

認識各種不同鋪面的材質,利用教具讓民眾於各種鋪面上灑水,比較不同鋪面對透水性的影響,讓民眾了解地表保水能力與鋪面的關係。

2

RO省水一點通

透過逆滲透教具系統的現場操作更加認識自家的飲水設備,提醒民眾善用產生的廢水。

將生活中常見的 1.5 公升的寶特瓶 667支堆疊而成,而這些寶特瓶剛好等於 1 度水的水量,希望藉由此讓民眾對 1 度水的量有所認識,以宣導節約用水的概念

3

馬桶大不同

比較傳統與加裝省水器材的馬桶用水量差別,教導民眾如何將家中的傳統馬桶改造成省水馬桶。

4

水龍頭大不同

藉由現場實驗,觀察傳統與省水水龍頭流出水量的差別,以提倡省水水龍頭利用。

5

雨撲滿

介紹雨水回收的方法、回收後的雨水如何利用,及如何避免雨水儲存時茲生蚊蠅,產生水媒疾病等問題

6

節水小百科

讓民眾瞭解生活中常見的物件及食物的水足跡,並藉由汲水幫浦讓民眾體驗汲水的辛苦,明白除了直接用水外,生活中還有許多事物是與水脫離不了關係的,藉以宣導水的重要性。

7

節水抓抓樂

利用有趣的夾娃娃機吸引民眾體驗,民眾看完題目後,操作爪子去抓取色球放到正確答案的洞裡,藉此學習節水知識,並說明台灣缺水的情況,以引導民眾節約用水、愛惜水資源。

8

節水好投

利用有趣的「O」「X」投籃機進行節水知識問答,透過問答題目來提倡正確的用水、節水知識。

9

水從那裡來 & 1度水知多少

利用動畫與積木來引導民眾認識自來水處理的過程,瞭解淨水場每道處理程序的功能,讓民眾珍惜每滴水源。

將生活中常見的 1.5 公升的寶特瓶 667支堆疊而成,而這些寶特瓶剛好等於 1 度水的水量,希望藉由此讓民眾對 1 度水的量有所認識,以宣導節約用水的概念

10

波浪發電

利用波浪發電裝置,解說波浪發電由動能轉換成電能的原理,藉此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利用。

 

 

:::

網站語言

ㄈㄣ ˊ ㄑㄧㄣ ˊ ㄓㄨ ˇ ㄏㄜ ˋ
把琴當柴燒,烹煮鶴來吃。比喻極殺風景的事。